奥长达斯

如宏愿太过渺茫不去预算

【朱白】白副队和他龙哥为什么还单身(九)

架空 心外科医生龙x刑警副队长宇

朋友变情人 he 

">Bgm:让我留在你身边

 

朱一龙安排好医院的事情,订了最近的航班回江城。

 

年假刚刚结束,客运不在高峰期,机场也比平日里冷清。朱一龙办完值机手续,环顾着不太热闹的机场,心里涌起一种奇异的感觉。上次走这条路的时候,他也是一个人,惦记着他的小白,心境却全然不同。

 

距离起飞还有二十分钟,还来得及给他的小白打一通电话。他听着那头熟悉的轻快语气,还带了点软软的撒娇腔调,在脑海里勾勒着小孩翘着撮呆毛的样子,眼里的温柔笑意快要溢出来。

 

他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感情这东西哪有那么多刚刚好,相互喜欢这四个字太难碰到一起了。这份喜欢唤起了他的少年热忱,看尽了他对不确定的未来的怯懦和犹豫,又慷慨地给了他无限的勇气。

 

他看着周围来来往往,不急不慢或行色匆匆的人,感慨万千。忽然想知道他们是不是也和他一样,能鼓起勇气,去把爱情牢牢地握在手心。

 

 

 

 

“我要出趟差,不远,就两天。”

 

“那我等你回来。”那人弯弯的笑眼漾出一片欢欣,指尖的温度擦过他的手背。

朱一龙用另一只手去触白宇碰过的地方,余温似乎还未散去,停留着片刻温存。他看着舷窗外越来越熟悉的景色,闭上眼睛。

 

就快了,小白。

 

他要去完成一些事情,可能有点难,但他必须去做。

 

等我回来。

 

让我留在你身边。

 

让我留在你身边。

 

 

 

 

一天前。

 

在白父白母敲响他办公室的门时,朱一龙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好像他一直在等这一刻,好像这些天脑内那些乱作一团的绳结终于有了松动的痕迹,无端的烦乱和草木皆兵的介怀,全是因为那个答案。

 

他想,是时候了。他们之间,白宇已经走出了九十九步,他已经让那人等了自己太久。现在,该由他来迈出这一步。

 

于是在白妈妈问出口的时候,朱一龙头脑发热地,替他自己和小白出柜了。他没想太多,只是觉得小白还在住院,叔叔阿姨肯定舍不得拿他怎么样,这时候和他们坦白最合适。

 

他没考虑自己,也没考虑小白还没答应他。这是朱一龙在他二十九年的岁月里为数不多的冲动。他一股脑地把藏了许久的心思说出口,然后站在原地等待着将要到来的狂风骤雨。

 

白岳宁和田馨其实早有心理准备。而且他们不是来棒打鸳鸯的。

 

白宇刚清醒的那段时间,田馨有一天来得早了些,看见陪床的朱一龙以一个十分不舒服的姿势坐着,大半个身子伏在病床上,又小心翼翼地避开了仪器的管子和白宇身上的伤口。

 

白宇侧躺着,身体弯曲在床上留出来的空隙刚好够朱一龙嵌进去。两个人都还没醒,病房里很静,只有平稳的呼吸交织成清浅的曲调。

 

小白好像梦见了什么,睡得不太安稳地皱起眉,手指微微抽动了一下,朱一龙闭着眼,寻到他的手结结实实地握住,拢在自己手心里。白宇平静下来,无意识地用大拇指轻轻蹭了蹭朱一龙的手背。

 

她退了一步,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嘴——那是个互相依偎,无比亲密的姿势,是只属于爱人间的默契和自然。

 

于是白宇对于他们的态度曾经有意无意的试探,那些似是而非的猜测都有了答案。他们独一无二的默契,朱一龙照顾他所有的体贴温柔,一切都被他们尽收眼底。

 

而现在,朱一龙不知所措地呆立着,有些语无伦次。

 

“对不起,叔叔阿姨。”

 

“我知道您们是为了小白好。”

 

“您们怎么怪我都可以。”

 

“……但我无论如何不能辜负他。”

 

白父白母对视一眼,想起了一些遥远的记忆,心里又好笑又酸楚。

 

当时小白宇只有四岁,白父白母的结婚纪念日录下的视频。白岳宁为了逗田馨开心穿了女装。镜头前的两个人眼角还没有岁月的痕迹,定格的每分每秒都是幸福的模样。

 

“小白,你是个男子汉,只能为自己心爱的女生做这种事哦!”

 

“我觉得你不该这样说,应该说,为自己心爱的男生或女生。”

 

“你确定这样真的好吗?”

 

“挺好的,小白开心就好了。”

白宇还有两个姐姐,是被全家人还有他龙哥宠着护着长大的。白宇虽有些骄纵却不跋扈,待人真诚温和有礼,热情又不失分寸。被爱包裹着长大的人,也最知道怎么去爱别人。他享受了很多很多的爱,所以才这样坚定,柔软又坦荡。

 

小白对他龙哥的过分依赖,和朱一龙给他的过分温柔。他们看在眼里,早都默许了。

 

 

 

“我们进来这么久了,连杯水都没有呀。”

 

白父白母故意板着脸,看到一直沉稳镇静的小居慌忙取了纸杯,同手同脚地走向饮水机。

 

 

 

 

落地后朱一龙直奔家里,父母亲果然等在客厅。

 

“叔叔阿姨跟你们联系过了?”

 

“是不是真的?”朱妈妈尽可能平静地开口。满桌的饭菜都扣着盘子,烟灰缸里堆积起烟头。他们显然已经等待了他许久。

 

朱一龙点点头,毫无波澜地开口。

 

“我们确实,相爱很久了。”

 

朱爸爸脸色铁青,拿起了茶几上的烟灰缸,朱一龙下意识地闭上眼睛,没躲。他的父亲终究维持了让他耳濡目染多年的良好风度,深呼吸后将手里抓着的东西重重地放回去,颤声问出口。

 

“你有没有为你的未来,小白的未来,还有我们考虑过?”

 

“我不想让自己失望,也不希望你们因此失望。”

 

朱一龙慢慢跪下来。

 

“爸爸妈妈,我试过了。”

 

“除了他,我什么都舍得。”

 

 

 

 

朱一龙不知道自己跪了多久,他十分感谢这些年在手术台上练出来的体力。他看向窗外,黄昏时橙红色的一片,火烧云一直延伸到天空的尽头。他的腰腿的肌肉像灌满了铅一样酸麻,噬骨的痛痒。他却在想,小白这时候在做什么呢。

 

他当然知道,他的小白不愿一直被他挡在身后,想和他一起面对。只是那人等他彻悟等得太辛苦,他不舍得他再承受更多的负担和冷眼。他想把那人顾虑里除了他的部分都安稳妥当地解决,然后有底气地,用尽力气去回抱住他,在阳光下去牵那人的手。

 

他想给他安全感,让他的小白不会被迫成长,不会为人世惊惶,不会为情爱无措。

 

他想给他一个家。

 

想到这里,朱一龙垂下眼睛,几乎要笑起来。

 

 

 

 

朱父朱母知道,自家儿子不是做事欠考虑的人,从小到大几乎没让他们操过心。他们相信两个孩子是认真的,也能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可哪对父母都没法眼睁睁地看着孩子走上这样一条艰难多舛的路——那条几乎看不到希望的路,结果未知,人言可畏。

 

但同时他们也很清楚,没有什么能阻挡爱,于是几个小时后,终是在朱一龙不声不响却无法动摇的倔强里妥协。

 

父亲叹了口气转身回房。母亲去用微波炉加热早就准备好的饭菜,背对着他一边忙活一边絮絮叨叨。

 

“小白那么乖,一定是被你带歪的。”

 

“我就说今年小白怎么不愿意跟你一起回来,肯定是你扭扭捏捏得不肯答应。”

 

“这样也挺好的,白捡一漂亮儿子。”

 

“他也是我看着长大的,好孩子。”

 

朱母说着说着停了动作,眼泪就掉下来了。朱一龙心里一抽,上前握住那双已经不复光洁细润的手。

 

“妈妈怕你们受苦,这条路,不好走啊……”

 

朱一龙喉咙里说不出的苦涩,他快要到而立之年,却还要父母为他操心为难。但同时他又无比庆幸——他终于能毫无顾虑地去回应那人所有的爱。把怀着一腔孤勇,莽莽撞撞又无比真诚地奔向他的人拥入怀中。   

 

他因了那人而变得鲜活热烈的少年时光,光阴的缝隙里满满都是白宇的身影,拾起一片都足够填补怅然若失的几年春秋。

 

白副队直率热情、慷慨冲动,对于认定的事情绝不放手,完完全全契合他的星座,还总调侃他龙哥话少还高冷,是个假白羊。

 

朱一龙每次总是笑笑,不置可否。

 

其实他也是典型白羊,外表温柔内敛,内里却坚韧又叛逆。他骨子里带着无所畏惧的执着与强悍,以供不那么勇敢的爱人栖息。他可以坚定地劈开满路荆棘,义无反顾地守在爱人身后,牵着他走到下一个路口。

 

朱一龙告别父母,马不停蹄地赶回龙城,满心满眼都装着一个人的影子。

 

 

他私藏了那人毫无保留的勇敢热烈,他要交付与之配衬的深情。

 

他终于为爱,将无所畏惧四个字写进原本如温吞水般的人生里。

 

 

 

白宇,让我留在你身边。

 

生命中所有的路口,绝不是尽头。

 

让我留在你身边,都陪你度过。

 

 

 

tbc.

 

 

 

一个十分仓促的出柜 文里小白父母的态度参考了dj和hsy夫妇

其实很多作品里都会刻意忽略这一部分,我也为这一章焦头烂额了好久,最终还是决定写出来

 

我要给他们一个结果

我要他们在阳光下相爱

  

求评论嗷(๑´ㅂ`๑)

评论(51)

热度(8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