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长达斯

如宏愿太过渺茫不去预算

【朱白】白副队和他龙哥为什么还单身(终)

架空 心外科医生龙x刑警副队长宇

朋友变情人 he

Bgm:唯一

 

 

 

白副队能下床走动了。

 

他一大早从不甚柔软的床铺里醒来,扶着墙慢慢地做恢复运动。重伤初愈夺走了他大半的体力,只几个简单的来回便让他出了一层薄汗,微微有些气喘。

 

他好似忽然福至心灵,停了动作抬头向窗外看去。崇安的清晨有不少病人和工作人员在散步或忙碌,七楼的距离把人脸缩成花生米大小,他却一眼看到了他的龙哥。

 

朱一龙刚下飞机,风尘仆仆,面容还沾染着初春的雾霭,那些浅淡的白色云气像是被水晕湿的水彩颜料一样层层润润地扩散开来,从他的鼻梁唇角一直延伸到鬓边。

 

顺毛白副队靠在窗边,半只爪子缩在病号服的袖口里,伸出来又搭上去,贴在玻璃上的一侧颊边感受到丝丝凉意。

 

早雾让楼下的景色变成朦胧的一片,他看着看着,觉得连他龙哥瘦高的身影也合着模糊起来,像迟早要蒸发的一泓清泉,又像迟早要融化的一捧落雪。

 

然后他的清泉落雪抬起头,看着他的方向笑了。

 

白副队觉得天都亮了。

 

 

 

 

他漂亮得神仙一样的哥哥推开了病房的门。

 

白副队扫一眼他龙哥随意的格子大衣和深色围巾,只觉得那人两天不见,更加好看了,额边散落的几缕发都帅得不像话。

 

那人看了一眼他单薄的病号服,便疾步走过来。白宇抬起手,任由他把自己抱起来,放回病床上去。住院这两个月来,他几乎习惯了这样的照顾。被抱着翻身,略有些难为情的擦洗,去做这样那样的检查。他龙哥比之前还要老妈子,几乎包办了他的一切。

 

朱医生俯身,撩起他的刘海去探白患者的体温,他的手指还沾着从外面带进来的凉意,轻蹭过暖乎乎的脖颈,白宇禁不住有些颤抖。

 

朱一龙感觉到他的瑟缩,收回手,转而用自己的额头去碰他的。白副队眨着眼睛,感觉更别扭了。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怕你等不及。”

 

白副队一句话噎在喉咙里,心想龙哥这段位有点高啊,也太会撩了吧。可偏偏这人一眨不眨地盯住他,眼里全是真诚的笑意,白宇觉得自己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眼看他又有好好谈谈的意思,便想打着哈哈混过去。那人却像怕他打断似的,开口就是一串。

 

“我平生有两次最接近死亡,一次是那次医院出事,我眼看着我的同事被他倾力相救的人伤害,倒下……差点就后悔行医了。”

 

“另一次是看你躺在手术台上,我发现自己的手术刀决定着那么多人的生死,却救不了你……我在重症监护房外守着,感觉自己才是被下了三次病危通知书的人。”

 

“小白你看,不是距离危险越近,就越容易失去自我。很多时候……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我们都不知道。”

 

白副队沉默着听,放在被子上的手慢慢地收紧。原来是他自作聪明了,他龙哥什么都明白。

 

“你可能不知道,我真的很后悔当初没阻止你来龙安……前年,你第一次在出任务的时候受伤,伤口还是我缝合的,十三公分,在腰上,我看得目眦欲裂……苏眠说得对,你根本不适合做警察……那之后我没有一天不担心会失去你。”

 

“……你到底想说什么?”

 

没有谁听到自己在认准的职业上被否定还能面带微笑,即使是告白,白副队有点生气。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这是我步入医学学府时的宣誓。”

 

朱一龙还在不紧不慢地说着。白副队悲哀地发现,只要是和他龙哥搭上边的事,他都会立刻变得没有原则,或者说,龙哥就是他的原则。

 

“可现在你才是我的信仰。”

 

那人去寻他的手,把他同被单纠缠的手指一根根展开,轻缓地吐出这一句,白副队瞳孔地震。

 

“我从前总是想,只要你能留在我身边,不管是以什么样的身份,我能照顾你一辈子就好了。”

 

“我还曾经很悲观地认为,爱情只会让原本亲密的两个人越走越远。”

 

白副队觉得心脏跳得快要失衡。

 

“是不是有点蠢?我才刚想通,你就出了这样的事……我知道你不敢接受我了,也不想逼你,只希望你能慢慢想清楚。我愿意等你,就像曾经你等我一样。”

 

朱一龙起身捧住他的脸,把额头与他相抵,如水的桃花眼带着温柔和坚定撞进白宇的心里。他身上已经没有了外面带来的寒意,手心传来的是不同寻常的滚烫,白宇感觉到他温热的鼻息扑在脸上,温柔得让人不忍推开。

 

“可现在我后悔了。我不想给你选择的余地,不想给你时间想想清楚了。”

 

“还是该把你放身边带着,我心疼了。”

 

白副队强装镇定,没有躲,却也不敢直视人的眼,他觉得自己就快要窒息了。

 

“爸爸妈妈,叔叔阿姨都同意我们的事了。我先斩后奏,现在再来问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你不会生我的气吧。”

 

怎么好像每一个字他都听得懂,连起来就听不懂了呢。原来那人所谓的出差,其实是回江城出柜去了吗?

 

白副队一时有很多话想说,叔叔阿姨有没有为难他,为什么不等他一起,而且自己明明还没答应他呢……可一对上那双眼睛,他脑袋里的东西都溜了个干净。

 

对着这样一张脸谁舍得生气啊。原来他偷偷安排好了一切,只为了他能毫无顾虑地接受他吗。

 

朱一龙还在等他的回答,他的小白直直地看着他,专注的样子让原本冷静的他紧张起来。他没法藏住自己如鼓的心跳声,只能任由它在这样的沉默里扩散成等待的焦灼和不安。

 

那人凝视着他,黑亮的眼睛里只映着他的影子,却看不出情绪,接着眼眶里滚出大颗大颗晶莹的泪来。

 

朱一龙慌了——他在心里排演过无数遍的场景,想过小白的任何一种反应,生气也好高兴也好,他都做了万全的准备,去把开心或者闹脾气的小孩拐回家。可那人极少哭,因此他也总是拿他的眼泪没办法。

 

在他正手足无措的时候,白宇突然赌气似的搭下眼角,撞进他的怀里,冲着他的肩膀狠狠咬了一口。

 

这大概是小孩对他哥最狠的一次。

 

朱一龙反射性地皱了下眉,旋即却笑了,眼睛也一下子通红。他避开白副队的伤口,像怕他跑掉一样紧紧拥住他,又想起自己哥哥的身份,于是假装镇定地一下下地去顺那人的背。

 

窗外的雾气渐渐消退,有一只飞鸟经过,没入远方弥散开的云层里,阳光穿透玻璃倾泻下来。

 

朱一龙看渐渐亮堂起来的房间,怀里抱着他多年来一直淌在心里的温柔缱绻,只觉这半年的时光恍如隔世。

 

小白你看,天晴了。

 

 

 

 

白副队终于脱单了。他龙哥也脱单了。

 

喜大普奔。

 

 

 

 

白副队很快就可以出院,回家休养了。白爸爸白妈妈像过去的每一次一样,把宝贝儿子托付给他龙哥,回江城过他们的二人世界去了。

 

刚出院的小孩精神很好,一张嘴喋喋不休。而总是连夜陪床的人就没这么有元气了。握着方向盘的朱医生有点脑仁疼——他本以为抱得小白归之后就是岁月静好了。

 

“我们可以不说话。”

 

他其实很爱听他叽叽喳喳,小孩在医院那会儿的安静可把他吓怕了。只是说这么多话实在耗肺气,不利于他的伤恢复。

 

那人只停顿了一瞬,之后磁性的嗓音又响起来。

 

“你就是我的唯一……两个世界都变形……回去谈何容易……”

 

朱一龙偏过头去看皮这一下很开心的人,白副队把下巴一扬,歪头道。

 

“你没说不能唱歌啊。”

 

他看着人狡黠的神色,回过头笑了。然后白宇也笑起来。朱医生心想,自己果然被这小孩吃得死死的。

 

这是唱给他的,他知道。他轻轻开口,合上那人的声线。

 

“我已不能再多爱你一些”

“其实早已超越了爱的界限”

 

我爱的人,我为你将信念永恒地改变,也将永恒地不变。前方有寂灭的黑暗,也有邈远的光点,并且永远有我在等你。

 

“确定你是我的唯一”




Fin.


大声告诉我甜不甜!!

番外预告:白副队和他龙哥为什么还没滚上床(bushi

评论(85)

热度(14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