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长达斯

如宏愿太过渺茫不去预算

【朱白】白副队和他龙哥为什么还没滚上床

架空 心外科医生龙x刑警副队长宇
前文:白副队和他龙哥为什么还单身 (正文已完结)

本章Bgm: Lucky     by Jason Mraz

 

白副队刚进门,就发现客厅里一个眼熟的牛津布行李箱,他龙哥短途旅行用的。他带着点惊喜的神情回头去看那人。

 

“我和叔叔阿姨打过招呼了,你刚出院,还是需要人照顾,我没来得及跟你说就收拾东西过来了,不好意思啊。”朱一龙带着点抱歉的神色解释到。

 

“嗨,怎么会。”白副队想的是这么快就把龙哥拐回家了,他高兴还来不及呢。

 

朱一龙笑笑,提了箱子,就要熟门熟路地走进客房。

 

“哎哎哎,”白小宇窜了两步,赶忙挡住他龙哥的去路,“客房供暖不好,龙哥专程来照顾我,还被如此怠慢,不合适~”

 

他伸手拉住行李箱,挤眉弄眼地暗示着,说到“不”字还自己点下头表示强调。

 

“那怎么……怎么才算合适……”

 

那人凑得过于近了,手覆在他握着拎手的外侧,有意无意地轻轻摩挲着。朱一龙另一只手都不知道往哪放,扑闪着一双长睫毛,有点结巴。

 

“你睡我房间呗,反正我床够大,以前也不是没一起睡过,省得折腾了。”

 

白副队诡计得逞地笑着,心思昭然若揭。得到人应允后,乐颠颠地夺了行李箱,忙不迭地推进自己的卧室,去安排龙哥的东西了。

 

白副队没看到的是,朱一龙在他转身之后轻轻抿起了嘴。

 

他龙哥一直有他的备用钥匙,在他住院这段时间没少过来打扫、整理房间、晒被子,有无数个机会把自己的东西搬过来。如果他真的觉得住客房更合适,早就提前把行李都归置好了,怎么会留个箱子在客厅里故意给小白瞅见。

 

朱医生:登堂入室,同床共枕,计划通√

 

白副队浑然不觉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你再去休息会儿吧,晚上想吃什么,我去买。”

 

朱医生安顿好行李,不由分说地把小孩塞进床褥里。

 

“不是吧!我都睡成蘑菇了哥……”

 

白副队拽着被子,发动狗狗眼技能撒娇。

 

“听话,睡眠有助于伤口愈合。”

 

他哥一张帅脸凑近,温温柔柔的语气,认认真真地凝视着他。

 

……白副队哀嚎一声埋进床单里,对朱医生的美颜势力投降。

 

 

 

 

朱一龙步行到惯常去的附近的市场。

 

“小朱又来买排骨了,家里人爱吃?”

 

摊主大妈们很喜欢和这样长得精神的小伙子交谈几句。

 

“嗯,我家小朋友喜欢。”

 

“哟,有小孩要养啊。”大妈手上忙活着称东西,打包。嘴上也不停。

 

朱医生想了想家里把自己裹成一只蚕蛹,只露出乱糟糟的头毛的小朋友,不由得笑起来,点点头提着袋子离开了。

 

大妈朝着那个背影也好看的男人多看了几眼,心想现在优秀的男人结婚真早啊,看着不过三十就有娃了。自家儿子得抓紧了。

 

 

 

 

白宇醒了以后吵着要好好洗个澡。他肩膀上的伤还没拆线,很容易扯到痂,也不能大面积沾水。亲自执行医嘱的朱一龙来帮他擦洗。

 

白副队坐在浴缸里,慢慢地褪去浴袍,露出精瘦的身体。

 

胸锁乳突肌,斜方肌,三角肌,还有蓬勃跳动着的颈静脉……朱一龙外科医生的目光在白宇身上来回打量,几乎要化出实体,一寸寸逡巡过他的骨骼和肌肤。

 

……

 

擦洗的动作顿了一下,朱一龙魔怔一般把手指按上人的后颈,用了点力气慢慢沿着他的脊椎,不断向下。

 

“龙哥?”

 

白宇疑惑的声音让他终于回过神。

 

“下边我自己来就行,你先出去吧。”

 

“哦,好。”

 

朱一龙搁下毛巾,面上努力维持着没有什么波澜的表情,脚下几乎是慌乱地逃出了浴室。

 

他愣在客厅里,回想着那人半裸的样子,把拳心贴在胸口,去平复自己不合时宜的心跳。他缓缓地吐出一口气,觉得自己真禽兽——他的小白菜才刚出院,伤口连肉芽组织都没长好,他就在脑内琢磨着把他酱酱酿酿。

 

他们不是没见过彼此的身体,只是两个人的关系与以往不一样了,好像那句告白就是一个开关,欲望从突然开了闸的出口泄洪一般奔涌而出,于是他对那人的心思都有了解释……忍受不了他和对他有意思的人靠近一点点,不想看他对自己以外的人流露出一丝一毫的依赖。

 

这决意不是什么亲情友情。

 

朱一龙没想到自己能过渡得这么快,过去清心寡欲的三十年里从来都没有如此的心悸和占有欲。

 

可按照他们现在的关系,这应该是……合情合理的。朱一龙猛然回神,赶紧甩掉满脑子不过审的想法,去给他的小白炖汤。

 

 

 

 

白宇擦着头发出来,就看见他最熟悉最钟情的人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

 

朱一龙系着他曾经心血来潮买回来却一次都没穿过的围裙,腰微弯着,认真打捞浮沫的样子,神情仔细得仿佛在雕凿最珍贵的艺术品。

 

他站在原地,手上停了动作,又一次看得入了迷。

 

他的龙哥不是全然没有锋芒,只是始终温柔细致,给人留有余地。那副从容清淡的样子,看着就能让他放下所有懊丧和愤懑,怎么都看不够。

 

被这样的人放在心上,得有多幸福啊。

 

他又幸福又有点自嘲地想,是不是刚谈恋爱的人都这么矫情?

 

白副队觉得自己可真幸运,只在半年前,他还只能看着他,嘴上夸他炖的汤好喝,暗自羡慕能与他共度一生的人。明明揣着爱情靠近,却只能止步于朋友,兄弟,家人。

 

迟来的告白,多年的等待,和他不知所起的情深不易,都融化在那个背影里。

 

他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去,从背后拥住他。心里甜滋滋地想,现在他都可以光明正大地和家人炫耀,这是他的爱人了。

 

“我龙哥可真贤惠。”

 

被圈住的人有一瞬间的僵硬。白副队敏锐地感觉到了他龙哥的变化,禁不住想逗逗他。

 

“是不是被这一屋子的男性荷尔蒙气息包围着,有点不习惯呐。”

 

白副队故意凑到他耳边,压低了嗓音,然后满意地看着冷白皮的他哥脸颊耳尖都染上粉色。

 

“先去把头发吹了。”

 

朱一龙不动声色地退开了一点距离。调戏成功的白副队笑着,一脸荡漾地回了卧室。心想,我龙哥这么可爱,还容易害羞,太可人疼了。

 

 

 

 

朱一龙搅着汤,满脑子都是那人刚才的样子,不过和白副队理解的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

 

浴袍领口开得太大了,露出大片白皙的肌肤,水珠从他的发梢和喉结上滚落……还有贴在他身后带来的热源,接触中感受到的肌肉线条,和喷洒在他后颈若有若无的鼻息。

 

他不由得想起浴室里的场景,在脑海里细细摹画起白宇身体的轮廓细节来,下身起了难以名状的反应。

 

……排骨熟了,朱一龙也熟了。

 

面红耳赤的朱一龙觉得自己也需要洗个澡。

 

然后他听到了起居室里传来的声音。和吹风机的嗡嗡声一同响起的,还有他无比熟悉的歌声。

 

那人嗓音明朗,声线迷人,还带点烟嗓,唱起歌来很容易让人沉浸其中……如果忽略歌词内容的话。

 

白宇:“阿K苦力猴亚猴奔……”

 

朱一龙:⚆_⚆?

 

白宇:“迪哒鲁工嘎猴打黑……”

 

朱一龙: ▼_▼…

 

 

 

 

由于某人熬汤时的心猿意马↓

 

“龙哥你今天的汤有失水准啊。”

 

“药物作用,可能是你的味觉还没恢复完全。”

 

朱·大居蹄子·不肯承认·一龙冷静道。

 

“不应该啊……前两天还好好的,就是哪不太对劲。”

 

“你是不是喝腻了?”

 

朱·大居蹄子·就不承认·一龙企图萌混过关。

 

“哪儿能啊,一辈子都不会腻的。”

 

朱一龙捧着碗轻笑一声,心里却很受用。白副队嘴可贫,可他龙哥就吃这一套。

 

怎么就栽在这人身上了呢,朱一龙看着那人嚼东西的小仓鼠样,回忆起他们相识的十六年。

 

我们还有下一个十六年,下下个十六年,有彼此存在的每一个十六年。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tbc.

 

 

今天是专注发糖的豆包

 

纯情白副队在线表演一个羊入羊口

腹黑朱医生完成拱白菜大业第一步

 

下章能不能滚上床呢……

 

我心目中的白副队和朱医生大概是这个样子滴……图源微博侵删歉


评论(79)

热度(15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