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长达斯

如宏愿太过渺茫不去预算

【朱白】白副队和他龙哥为什么引起了公愤

 

架空  心外科医生龙x刑警副队长宇

前文:白副队和他龙哥为什么还单身(已完结)

 

本章Bgm:恶作剧

 

 

 

家长关好过,亲妈粉这边就没那么好过了。

 

白副队和他龙哥有一腿,根本不是什么劳什子兄弟情。肖羽祝在白副队比以前来崇安的频率又增加了一倍时就看出来了。

 

朱医生在白副队住院期间的反常本来就让她心生疑惑,后来在走廊里碰见,她跟白副队打过招呼,然后看着小白急吼吼地去找他龙哥,突然就明白了什么。

 

毕竟白宇向来是个心里藏不住事的,而且本来也没打算藏。脸上洋溢着幸福到傻气的笑,简直恨不得昭告天下了。

 

肖姑娘脸上笑嘻嘻地跟白副队告别,却在擦肩而过的时候借机泄愤,狠狠剜了小篆一眼。

 

好你个大居蹄子,说好给我介绍对象,结果让我惦记上了之后又自己拐回去了。

 

大居蹄子,大居蹄子,大居蹄子,连弟弟都不放过。

 

肖医生用笔恶狠狠地戳着病历本,把下一个进来咨询的病人吓了一跳。

 

小篆好无辜喔,病人也好无辜喔。

 

 

 

 

薛展发现自己一手培养出来,最近立了个小功差点搭上条命的徒弟小白,最近又添了点什么新毛病。

 

白宇重伤初愈,被朱一龙养得吃了睡睡了吃,师父又不让出外勤,无聊地要长蘑菇了。而他一直是个闲不住的主,清闲得要死的文职实在难为他了,只好整天逗逗这个,撩撩那个,连午休时间都要往外跑。

 

“哎,小白你干嘛去!”

 

“去崇安!”

 

“别忘了下午表彰大会,你还得上台讲两句,记得准备准备!”

 

“知道了,拜拜了您呐!”

 

“伤明明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还是天天往医院跑,是不是落下什么毛病了。”

 

薛·直男·老干部·父爱·展看着小白活蹦乱跳的背影,担忧地说。

 

小篆悄咪咪凑过来。

 

“队长您有所不知啊,我们老大他哥是崇安的医生。人家是去探亲了!”

 

“那也不至于这么勤啊。这一个礼拜都三次了,也太黏他哥了吧。”

 

于是薛队长试图合理化他最器重徒弟的行为。

 

“这叫什么来着?网上说的那个什么,哦对,兄控!”

 

西南分局警草,保温杯里泡枸杞的老干部一拍脑袋,赶回家去给老婆孩子做饭了。

 

谁告诉你警草就没老婆孩子,有老婆孩子的就不能当警草。

 

 

 

一个礼拜去三次?呵呵,他们还住一起呢。

 

小篆推推鼻梁上根本不存在的眼镜:我这双眼睛看透太多。

 

 

 

 

苏眠拉着朱白二人出来吃饭。

 

一曰叙旧,她回国的时候正值俩人闹别扭,多年的铁三角都没聚齐,让他们俩补偿欠她的接风饭局。

 

二曰审查,大居蹄子把她的小白菜拱了,怎么说也得来看看朱一龙值不值得小没良心托付。

 

然后猝不及防,又毫无悬念地被秀了一脸。

 

宽得能容得下仨人的沙发座,朱一龙非要贴着白宇坐。如果不是沙发有扶手,都快把白宇挤下去了。

 

“你们最近天天黏一块儿,有没有发现对方什么新的缺点啊?”

 

苏眠看热闹不嫌事大地问。

 

“我龙哥就是高冷了点。”

 

“他没有缺点啊。”

 

同时开口的两个人对视一眼,一起露鼻孔式仰天大笑。苏眠几乎是惊恐地看着淡定矜持的朱一龙笑得连牙龈都露出来了。

 

苏博士脸部肌肉抽搐,去他的温润持重君子端方。

 

朱一龙全程没自己烤过涮过东西,白宇连问都不问就知道他想吃什么,乐颠颠地忙前忙后,在他龙哥的碟子里堆起了小山一样的食物。

 

虽然以前三人同桌的时候,这样的场面也不少见。可现如今这俩人仗着现在关系名正言顺了,恩爱秀得愈发明目张胆。

 

哦,竹马竹马了不起啊。热恋期了不起啊。

 

苏眠翻个白眼,韩沉追她的时候都没这么腻歪。

 

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这里。

 

苏眠在咕嘟咕嘟冒着粉红泡泡的火锅前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微笑着,心里却在想,妈的死给。

 

 

 

于是下一次,她带了韩沉一起。本意是秀恩爱来着,结果她又失算了。

 

白副队的热情真诚没人能拒绝,连冷冰冰的韩神都不例外。寒暄间发现两人不仅是同行,还是江城一中的校友,便更是相见恨晚,两个人热络地交谈起来,不多时已称兄道弟。

 

苏眠说得没错,他们俩确实一点都不像——但共同话题多啊,而且三观合长得还像(划掉)。

 

“其实我还是更倾向于传统刑侦,但是近年来心理侧写在提高刑事案件破案率方面发挥的作用也不可小觑。”

 

“侧写的确能较为准确地推测犯罪嫌疑人的心理状态,这点你从眠姐那了解的应该比我清楚。”

 

两人就之前间接合作的连环杀人案和国内外刑侦系统的差别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在韩沉第三次问“小白你怎么看”的时候,完全插不上话的朱一龙忍不住轻咳了一声。

 

两双眼睛一起看过来。

 

朱一龙看着韩警官眼里微微的不悦和白警官眼里的不解,扯着嘴角笑了一下示意他们继续。

 

慢热的韩神你好呀。

 

眼里只有龙哥的小白你有事吗。

 

好么,一个约会崩了俩人设。

 

俩人表示既是校友又是同行,这简直是天大的缘分不好好交流一下合适吗?

 

同为校友的家属居一龙勉强微笑表示小白你开心就好。

 

同为公务员的未婚妻苏眠托腮看戏表示喜闻乐见。

 

直到韩沉冒出一句“白白”,苏眠和朱一龙一口水呛在嗓子里,对视一眼——他们从来没这么默契过。

 

——韩神你什么时候这么娘了。

 

 

 

三个小时过去了,仿佛失散多年兄弟的两人明显没尽兴,韩神邀白副队改天去市局坐坐,白副队开心地答应,依依不舍地被朱医生带回家了。

 

车上,回想着饭桌上一幕幕的苏眠一言不发,初恋和未婚夫无比和谐的气氛,让她还是觉得有些微妙的诡异。韩沉发现她的反常,把着方向盘,偏过头给了爱人一个老夫老妻的吻。

 

“我是不是冷落你了?”

 

苏眠其实挺乐意看朱一龙吃瘪的,缘因于她十分自觉地把自己划到了娘家人的阵营。

 

“我倒是没有,”苏眠环住爱人的腰,“可是某人眼巴巴地看着他家小白和别人相谈甚欢,怕不是要被气死了。”

 

“他们是一对?”

 

韩沉眯起眼睛,想起那个看起来俊美又稳重的朱医生。

 

袖口挽起几折均为一致的长度,握手的时候肘的弯度成直角,微笑时唇角稍稍下垂,礼貌里透着客客气气的疏离。代表——难以亲近,异于常人的谨慎,偏执和完全占有欲。这下小白可有得受了。

 

终于不再只认传统刑侦的韩神用从媳妇那学来的半吊子心理学瞎几把分析。

(bushi

 

 

 

 

“和你姐夫聊得很开心呀,我看朱老师都吃醋了。”

 

“他?”白副队接起苏眠的电话,笑着从警队的健身房里走出来,“他连吃醋都是温温柔柔的,太可爱了。”

 

“我可要好好保护我的龙哥。”

 

苏眠内心:你怕不是对他有什么误解。

 

 

 

白副队回到健身房里,一边做平板卧推,一边观察被他半路拐来警局的人的表情。

 

傻子都看得出,白副队是在他龙哥面前彰显一下他有多man。他卖力地举着杠铃,不断怂恿他龙哥试试。朱一龙拗不过他,随手挑了个坐姿推胸器。

 

……

 

80kg。4组。每组20次。全程维持着微笑的表情没有丝毫崩裂。

 

他龙哥站起来慢慢把西装扣好,脸不红气不喘地问他。

 

“行吗?”

 

眼都看直了的白副队不信邪地去抢他的位置。

 

……器械纹丝不动。

 

白副队幽怨地看看两个人的臂围和体型差,感叹着外科医生为什么要定期健身,这和他想象得不一样啊,最终哀嚎一声躺倒在长凳上。

 

“龙哥,你说你长得这么帅,又这么有劲,让我怎么活啊。”

 

委委屈屈的白宇赌上他刑警副队长的尊严,决心认真健身增肌。

 

“不用那么拼,我觉得你这样挺好的。”

 

朱一龙安慰着垂头丧气的小白,视线却粘在那人因为仰卧而凸显出来的肋骨,和过于清瘦显得有些少年气的腰腿线条上,喉结滑动了一下。

 

 

 

苏眠:大居蹄子切开是黑的,你迟早会知道的。

 

 

 

tbc.

 

下章能不能滚上床呢?

我的键盘有他自己的想法。

 

 

来自朱医生某乎账号的求助:

 

如何给男朋友惊喜?

 

大家畅所欲言啊,我蹲评论。


评论(53)

热度(10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