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长达斯

如宏愿太过渺茫不去预算

【K远】《晴天》(HB to 王源)[上部]

肖烟遍地:

    暮秋的雨飘飘洒洒在寒冷的空气中被风吹得四散开去,寒气钻入马思远的衣领中,马思远缩了缩脖颈,胡乱地将围巾缠上。


进校门时马思远抬头看了眼LED大屏幕上红惨惨的数字,在迷迷蒙蒙的细雨中模糊成不清晰的字块。这时马思远眯起眼睛费了好大的劲才勉强看清上面的日期,突然感觉到被细密如编雨淋得浑身发冷。


再过两个月就是夏天了吧。


——马思远想。


Title:《晴天》


CP:KarryX马思远(《男生学院自习室》)


Type:第三人称


Tips:半架空/时空倒退/王源生贺


Attention:等老衲高考结束后一定要去周杰伦的演唱会/男自2的剧情都是shenmegui/你猜我回不回来


1.


不知从何月何日起,马思远忽然发现时间在倒退。


莫名其妙的,他过了一遍和昨天一模一样的生活。


“哎马思远,今年Karry男神不参加最迷人班长的竞选那今年这头衔肯定非你莫属啦!”


自习室里天宇文说这话的时候Karry正坐在马思远边上写作业,马思远暗搓搓地用轻蔑的眼神飞出一个眼刀,却猝不及防跌进那双眼梢狭长的桃花眼里,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切,就算他跟我抢也是非我莫属好吗?”马思远赶紧移开视线伸手在天宇文的后脑勺狠刮了一掌:“你就看我那么扁吗?!”


“马思远,”Karry叫了他一声:“我会投你票的。”


“那谢谢你了。”


“谢谢”两个咬字特别重,像是要把Karry放在嘴里狠狠咬个粉碎一般。马思远在Karry面前就跟个小鞭炮似的,随时随地都会噼里啪啦炸得开花,息事宁人没多久被Karry一撮弄又开始噼噼啪啪鸡飞狗跳,没完没了,但两人却都乐此不疲。


第二天马思远起了个早,因为今天要选出“最迷人班长”,少了Karry这个头号劲敌,取得“最迷人班长”这个头衔犹如探囊取物,马思远内心深处有什么东西像是个膨胀的小气球,飘飘悠悠地让他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见谁都莞尔一笑。


就连看到Karry也不例外,杏眼里盛满耀眼的星辰,又大又亮令人移不开视线。Karry的心脏猛地跳突一下,有些不自然地偏开头。


“哎马思远,今年Karry男神不参加最迷人班长的竞选那今年这头衔肯定非你莫属啦!”


“你怎么又说这话?”


今天马思远心情好不跟天宇文计较。


“马思远,我会投你票的。”


Karry在边上不咸不淡地接了句。马思远惊恐地转头望向他,和Karry的目光撞了个结实。Karry对于马思远如此剧烈反应感到不解:


“怎么了?”


“今天……今天几号?”


“十八号啊。”


“不!不对!”马思远踉跄着站起身来掏出手机按亮屏幕:“明明是十九号了!”


“十八号啊,”天宇文也掏出手机来在马思远面前晃了晃:“你怎么了?”


“你们呢?!”


马思远的声音有些颤抖,他的手机屏幕上显示也是十八号,但今天是竞选“最迷人班长”的日子,马思远记得清清楚楚。Karry看出马思远在害怕,一言不发地拉住他的手将他按回座位上。Karry的手掌很宽大,掌心温度接触到冰冷手背传入属于Karry的温度,那么温暖炽热,无比真实。


“都是十八号啊,”天宇文看了眼天宇寻和天宇浩的手机:“马思远,你就这么迫不及待吗?”


放学回家的时候趁人不注意Karry把马思远拉到角落里,问道:


“马思远,今天发生什么事了?”


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是昨天未曾发生的,一整天都提心吊胆担惊受怕的马思远因为这句话安心不少。


“Karry,”马思远咬了咬唇,他的唇色很苍白,印着几个淡淡的齿痕,Karry垂眼看着那双唇,尔后覆下眼睑,马思远抬眼就能看到K纤长细密根根分明的睫羽:“我昨天和今天过着相同的生活,宇文说最迷人班长奖非我莫属,你说会投我一票,昨天你们说过一模一样的话。”


“……”


“听上去很不可思议对不对?”马思远焦急地攥住Karry的针织衫衣角,Karry瞥了眼又把视线投向马思远的脸,那双眼睛里泛着黯淡的光,水汽氤氲的浓密眼睫像是被打湿翅膀的蝴蝶,不住地颤抖:“这是真的,你信不信我?”


良久后Karry才叹了口气,说:


“我信你。”


Karry介乎男孩和男人之间的面部棱角在昏暗灯光下被揉进黑暗之中显得有些迷离恍惚,他长得很好看,马思远下意识地抓住Karry的手臂,某个瞬间他甚至觉得Karry不像是真实存在他生活之中的人,却被Karry反手握住他细瘦的手腕。


“回家吧,”Karry说:“明天见。”


2.


之后时间就无可抗拒地开始倒退。


只是除了马思远,所有人都过着一如既往的生活。可是问起身边人昨天发生什么事情时,全都不约而同地说没印象了。


就连Karry也不例外。


“Karry,”放学的时候马思远叫住了Karry,Karry刚刚从球场上下来,汗水沿着鬓角滑落,他仰起头胡乱地灌了一口矿泉水,水珠沿着他颈部线条伴随滚动的喉结蜿蜒直下,有种说不出的味道,马思远定定地看着他,说:“你还记得昨天的事情吗?”


Karry也盯住马思远看了好一会,然后摇摇头:


“不记得了。”


他乌黑的发梢间汗滴甩落,马思远下意识地往后避开,Karry便往前进了一步:


“有什么事情吗?”


“没,没……”Karry越凑越近的脸让马思远有些不自在地别开头去,这个距离他可以嗅到眉眼俊朗的少年身上带着洗衣液的清香混杂着淡淡汗味:“我只是问问而已。”


“有事就说,别扭扭捏捏的,”Karry伸手勾上马思远的脖颈,马思远比他矮了半个头因此被轻而易举地圈在臂弯里动弹不得:“我们都是兄弟。”


“嗯。”


3.


今天马思远起了个大早,按时间推算起来,今天是天宇文被南区一中的不良少年围殴的日子。这么多天来马思远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他都亲身经历过对于身边人来说将要发生的事情,但如果改变事情的走向,未来将会如何发展?


但无论如何都不能在自己心知肚明的情况下还无动于衷地让天宇文被打,马思远急急忙忙地跑到学校就拉住天宇文,一整天都和他形影不离搞得天宇文有些受宠若惊地捋了捋头发:


“马思远,你对我寸步不离的不会是爱上我了吧?”


“去你的!”马思远毫不留情地往他脑袋上一刮:“我是怕你被打!”


“我、我又没做什么事情为什么会被打?”


“因为宇寻——”


声音戛然而止,马思远硬生生地咬住舌头才把后半截的话给咽回肚子里。按照现在的时间,闹鬼事件是在天宇文被打之后才发生的,那在此之前马思远只能装作一无所知。


这种感觉一点都不好,有种你在看一场倒放的电视剧,而你是唯一的观众,无法跟任何人分享你的所思所想。


其实马思远找过那个人,很可惜他无法感同身受。


“我希望你能懂我,”气喘吁吁的马思远把Karry堵在八年二班的教室门口,因为飞速奔跑而使得他的刘海凌乱不堪,但他无暇顾及:“宇文有危险,现在请你跟我走。”


Karry沉默着伸手替马思远捋好额前散乱的刘海,那么自然而然得让马思远都忽略这个动作所带的意味。


跑回自习室时里面空无一人,马思远大脑“轰”地一声空白一片。他明明只是离开一阵去搬救兵,而且临走之前还千叮万嘱过天宇文乖乖待在原地等自己回来,可没一会的功夫天宇文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看来是凶多吉少了。


“不好了不好了!我哥哥——”


“我知道!”


天宇寻匆匆忙忙地闯入自习室,马思远拉着Karry朝门外头也不回地跑去。


事情走向还是和之前大同小异,不过是马思远和Karry一起到达现场而已。


天宇文已经被揍得鼻青脸肿奄奄一息地缩在角落里,Karry的眼神骤然发冷。他挣开马思远的手活动指关节发出咯咯的骇人声响,此时的Karry与之前判若两人,目光牢牢摄住对手露出一丝阴冷,像是一只蛰伏在黑夜中蓄势待发的野兽,他甩了甩额前的刘海,沉声道:


“你们是一个一个来还是一起上?”


——等等当初你不是这么说的!毕竟都是一群年轻气盛冲动行事的少年,谁受得了如此轻蔑的挑衅,立刻如狼似虎般地一拥而上。马思远看这么多人都能把Karry给压死了,立刻冲上去帮忙。因为经历过一次,所以并没有那么害怕,只是马思远不会打架,他虽然有加入跆拳道社,但学得只是皮毛,三脚猫功夫根本搬不上台面,只能胡乱踹开身边的人,自己也因此挨了不少拳头。


“马思远,你去扶宇文。”


“好……”


马思远想着先去把天宇文扶起来之后再回来帮忙,转身的刹那间马思远眼角的余光瞥见一根棒球棍狠狠朝Karry的腿弯砸去,马思远不假思索地猛推开Karry,自己结结实实地挨下那一棍。由于击打位置过高,这一棒砸在马思远的腹部,疼得他眼前一黑只觉得五脏六腑都被打得稀烂,疼痛像是灵巧的蛇通过敏感神经游走入四肢百骸。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看到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马思远竟有些手足无措。那根棒球棍砸落在地上发出“哐当”的脆响,在空旷的巷内回荡开来,气氛压抑得令人有些喘不过气来。Karry的声线不带一丝情绪起伏:


“谁打的。”


无人应答。


“我不想问第三遍,所以现在就回答我,”Karry刻凌厉得近乎狠戾的眼神有种让人望而生畏的压迫感,“谁,打,的。”


“Karry你忘了校规第八条——”


“反正我已经不是班长了。”


天宇文一看劝阻无果只得踉踉跄跄地站起来跑去扶起马思远,使劲地晃了晃他:


“喂喂!马思远还活着吗!”


“废话……”


“我看Karry要大开杀戒的样子,你快劝劝他啊!”


那厢Karry已经率先发起攻击,每一次沉闷的肉体撞击声听起来都有种心惊肉跳的惊悚感,Karry每一拳每一脚都是下了十足的力道,修长的双腿爆发力十足,如果再过火点说不定真的要出人命了。于是马思远叫住他:


“Karry……你能不能先带我去……医院?”


天宇寻和天宇浩在跑来的路上就看到Karry怀里抱着脸色苍白的马思远风风火火地在夺路狂奔,天宇文在后面一瘸一拐地跟着,天宇寻看得一愣一愣的:


“Karry这是……抢亲吗?”


“瞎说什么呢!马思远受伤了!”


这一路上马思远把头垂得很低,几乎整个都埋进Karry的胸口里,隔着薄薄的针织毛衣和衬衫胸腔内急促有力的心跳真真切切地传入马思远的耳膜,没由来的安心,让他因疼痛而昏睡过去。


4.


第二天除了马思远,没人记得昨天发生的种种,就连天宇文的伤也一夜痊愈,唯独马思远现在连吞东西胃部都在隐隐作痛。


“马思远你怎么受伤了?”


——还不都是你害的。但对上Karry一无所知的关切目光马思远就颓了,垂下头去有气无力地说:


“我不小心撞到肚子了。”


“笨死了。”


要在平时马思远肯定又要跟Karry拼个你死我活,但事到如今他一点力气都没了,只觉得脑袋涨得发疼。如果这次围殴事件已经过了,按理来说是不可能整出闹鬼事件这茬,可如果真的按照时间倒退的顺序来发生那也无可奈何。


坐立不安地过了几天后,Karry提出要办个情侣派对让天宇文高兴高兴。不知道为什么Karry的口气十分不怀好意,脸上写满“花姑娘的干活”,马思远警惕地瞪圆眼睛:


“你不会是想去隔壁女校把郑紫琪约过来吧?”


“你猜,”Karry微微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却带着难以言状的邪气,少年挑了挑乌黑浓密的剑眉凑近马思远:“你不开心?”


“Karry同学,”马思远义正言辞地拔高音调试图掩饰他的紧张:“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不开心了?我开心,很!开!心!”


“可你表情一点都看不出开心的样子。”


是不是下一句就要说“来给爷笑一个”?马思远没搭理他,突然脸被什么东西轻轻划过最后视线被一团火红占据。


“HappyValentine's Day,”Karry把那朵含苞待放的红玫瑰塞进马思远的手里:“今天是情人节。”


那朵艳红似火的玫瑰像是一团火焰灼烧着马思远的脸,以攻城略池摧枯拉朽之势让他仅在瞬间浑身血液便都沸腾起来。Karry稍稍偏头就能看到马思远从乌黑发梢间露出的通红耳根,可爱得不行。


“干、干嘛啊!”马思远攥紧手中的玫瑰,之前是天宇文和自己一起收到玫瑰花,那时候自己并没有这般手足无措的困窘以至于有些语无伦次:“我、你、这是要让我送给郑紫琪的吧?”


“什么啊,”Karry皱了皱眉,露出一副沮丧的表情:“我这是送给你的,你却要拿去送给别人?”


“不、不是……”


简直一塌糊涂,身体的持续高温已经把马思远为数不多的理智燃烧殆尽,于是他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


“你不会是喜欢我吧?”


“啊?”


——在Karry反应过来前马思远已经落荒而逃了。


这朵玫瑰被马思远插进书桌上的花瓶里,里面还插着一根已经光秃发黄的花梗,花瓣早已凋零殆尽。


马思远就这样直愣愣地盯着看了许久。


5.


闹鬼事件并没有发生,但很快马思远就听到Karry要回美国的消息。


之前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对于Karry的不告而别,就像是扎在肉里一根细小的刺,虽然不痛不痒但又有些难以释怀。


当时的马思远不止一次想过如果时光倒流他会用尽全力挽留Karry,现在又一次重来,马思远却把当初自认为完美无缺的假设忘得一干二净。


——虽然真的有“如果”,却想不到“然后”。


“Karry,你什么时候要回美国?”


“什么?”


马思远和Karry的家是两个完全相反的方向,但马思远锲而不舍愣是一路尾随Karry到他家门口,看着那座造型豪华的欧式别墅马思远就有些望而却步,但还是在Karry踏进门前揪住他:


“你还想不辞而别吗!”


“……”


Karry终于转过身来与马思远对视,身高上的优势让马思远不得不微微仰头才能与他平视,这样一来气势上立刻矮了一截,但马思远不甘示弱地挺起胸膛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更高一点:


“你想把告别信夹在自习室书架上的《小王子》里,然后一声不吭地走掉,这样就算是给兄弟一个交代吗!”


“你怎么知道我想把告别信夹在自习室书架上的《小王子》里?”


马思远哽了一下,尔后又装作不以为意地拍拍Karry厚实的胸膛:


“哎,像你这样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我随便一猜就猜到了。”


事已至此Karry也没有再遮遮掩掩的必要了:“的确是像你说的那样没错,”他看着洋洋得意的马思远露出个满带宠溺而又无奈的笑来:“可我没告诉过任何人,你是怎么知道的?”


“都、都跟你说了是我猜的啦!”马思远不想在这件事上和他纠缠:“你非要走?”


“嗯,一家人都要去,总不能留我一个吧?”


“那你可以住我家!”


“为什么不是你住我家?”


“……”


话都说到这份上如果马思远再无理取闹那就有点不识好歹了,马思远忽然觉得所谓的“如果”真的一点都不靠谱,因为“如果”都是存在你的构想里,所以是那么理所当然胜券在握,可即使再给马思远一百个“如果”,他也不一定能留住Karry。


“我走了你很难过?”


“才不会!”


“这样啊?”Karry屈起食指刮了一下马思远高挺的鼻梁:“那你别又哭鼻子。”


Karry的手有些冰凉,马思远浑身鸡皮疙瘩不停地往外冒,不知道是被冷的还是恶心的:“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动脚的!”转念一想突然马思远警惕地盯住Karry的脸:“什么叫又?你怎么知道我会哭?”


“哎,”Karry笑得很开心,露出两颗瓷白的虎牙,伸手揉了揉马思远柔软乌黑的发顶:“像你这样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我随便一猜就猜到了。”


“你!”


被气得无话可说的马思远转身就走,Karry站在他身后说:


“马思远,再见。”


6.


为你翘课的那一天


花落的那一天


教室的那一间 


我怎么看不见


消失的下雨天我好想再淋一遍


7.


摆在书桌上的花瓶里只剩下两根光秃秃的花梗,马思远把最后一片干枯的花瓣丢进垃圾桶后背上书包急急忙忙地出门去学校。


接下去的几天里Karry都没再来过学校上课,而马思远寸步不离地守在自习室里等待Karry来放告别信。马思远每天都会神经兮兮地翻看书架上的那本《小王子》,几乎都快被他翻烂了。


因为整天都待在自习室里,马思远旷课好几天,甚至被老师威胁要“停职处理”。可马思远无所谓,Karry和班长位置孰轻孰重自然不言而喻,但一直守株待兔也不是办法,思来想去还是直接杀奔到Karry的老巢里,结果已经人去楼空,奢华大气的雕花铁门上挂着“转让”的牌子。


一种仿若做了一场春秋大梦的无比失落感瞬间重重地压在马思远的胸口,他慢慢踱步走在街上,暖色的灯光打照在冰冷的水泥路上把马思远孤零零的影子拉扯得很长。


因为是时光倒流,所以季节跟着退后,时值盛夏,大雨总是来得毫无预兆,像是一盆子的水劈头盖脸地朝马思远倒去,马思远没带雨伞,刚想拔腿狂奔就被人拽住手腕,Karry将雨伞遮在他的头顶上。


Karry穿着一件黑色短袖T恤,两条笔直修长的双腿包裹在水洗牛仔裤里,脚下一蓝一绿的帆布鞋蓝绿色的鞋带穿得杂乱无章,马思远的目光落在他流畅的手臂线条上,伞沿滴落的雨水一滴一滴打在他的肩头,氤开一大块暗色的水渍。


“马思远。”


Karry叫了一声马思远。


8.


你会等待还是离开


9.


“我明天就要去美国了。”


“那你为什么不跟宇文他们说一声?”


马思远终于把目光投放在Karry的脸上,他的脸部线条融在暖黄的灯光里显得有些朦胧,但那双温柔如水的桃花眼却带着令人沉溺的温柔,定定地望进马思远那双圆润晶亮的杏眸中:


“你知道的话跟他们说一声就是了。”


雨伞很小,Karry的肩肘和后背已经全部都淋得湿透,雨水滴滴答答很有节奏地敲打伞面,马思远就这样愣愣地望着他,所有的思绪都随着倾盆大雨的下落而冲刷干净。


“好。”


这次轮Karry和马思远回家,两个人踩过一个个水坑,溅起的水花湿了裤腿,马思远坏心眼地狠狠一踏,Karry躲闪不及,却没有报复回去,至始至终那把伞一直斜向马思远。


一路无话,只有阵阵水花声。


10.


马思远做了个噩梦,梦中他不停地追逐着Karry,明明是一步之遥的背影却始终无法触及,马思远张大着嘴却如鲠在喉无法出声,最后眼睁睁地望着Karry的背影渐行渐远,直至消失不见。


醒来的时候浑身是汗,马思远昏昏沉沉地起床,胡乱地抹了一把额前的汗珠,给自己倒了杯水一饮而尽。


这个梦让马思远意识到,如果时光继续倒流,Karry将会从自己的世界里被完全剔除,干干净净,不留痕迹。


人一旦有所顾忌,无论做什么都会束手束脚。


Karry回国后日子照样每天倒退着过,马思远总是竭力避免和Karry发生争执,那个在Karry面前张牙舞爪飞扬跋扈的马思远突然在某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一如当初同学口中“对人又好又温柔的马班长”在见到Karry之后便不复存在。


因为Karry对马思远太好,好到让马思远心安理得地接受。


——可是如果Karry消失了,马思远所有的小心眼和坏脾气也将被他小心翼翼地藏好,也许这辈子都不会有这样一个人能看到马思远那么不可理喻得近乎幼稚的一面。


你继续生活,或许有时想来会遗憾曾经你把自己的骄傲和不堪都毫无保留地展露在一个人面前,你会因此而感伤,甚至大哭一场,然后呢?


日子总要继续过的。


只是马思远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他体内不安分因子总是蛰伏在某个角落蠢蠢欲动。


所以当天宇文被胖虎揍的时候,马思远还是拍案而起叫嚣着要去和胖虎打架,


“我不许你去。”


“你管我!”


Karry一把握住马思远纤细的手臂同时收紧手上的力道,马思远下意识想伸手推开最后却又默默垂下。


“我是怕你被胖虎打。”


脑海中Karry因为自己被打而失控的画面过帧般飞闪而过,马思远的脑袋涨得发疼,他垂下头去很小声地说:


“对不起。”


“你是傻瓜吗?”Karry拉了他一把:“大不了我帮你揍他。”


11.


马思远竭力克制自己与Karry发生争执后,生活变得简单平淡起来。


他和Karry一起出演《罗密欧与梁山伯》,因为有脚伤他坐在边上声嘶力竭地为Karry加油,但对于最迷人班长马思远还是念念不忘不肯做出让步,收到郑紫琪情书还是不小心被Karry撕成两半。


但无论马思远多么遵纪守法多么懂事讲理,Karry终究是会消失。


现在是二月初春,很美好的季节。


马思远路过花店时,里面摆着娇艳的玫瑰,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花店里,透过鲜嫩花瓣上晶莹的水珠耀出灿烂的光芒。马思远踟蹰片刻后进店买了一只。店员姐姐看着他的脸笑个不停。


“是买给自己喜欢的人吗?”


“啊……不、不是……”


“可是玫瑰的话语就是我爱你啊,如果不是买给喜欢的人你还是换一种吧,”店员姐姐盈盈一笑:“小心被人误会。”


“……”沉默片刻后马思远摇摇头:“不了,就要玫瑰。”


12.


“听说了吗?二班新转来了个人!”


“听说是个学霸!”


“成绩好!长得帅!”


“如果我是个女生,我都会爱上他的!”


“咦——”


大家不约而同对天宇文露出鄙夷的表情,马思远绷不出笑了出来。这就是他和Karry的初遇,他单方面看Karry不太顺眼,可能是Karry身上那种世家子弟的轻浮感和玩世不恭的调调,当然经过相处马思远才发现自己的第一印象不太准。


“哎来了来了!”


Karry穿了件牛仔夹克里面是一件印着黑色骷髅头的T恤,脖子上挂着蓝绿双色耳机,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马思远的眼皮跳得厉害,他记得Karry没有穿得这么浪啊?!Karry注意到马思远的目光,朝他微微一笑,拉开马思远身边的椅子坐下,


一入座天宇文就开始把自己夸得天花乱坠,听得马思远自己都害臊,而Karry只是笑而不语地听天宇文在那边跑火车。Karry坐得很随性,微微后仰,长得令人发指的笔直双腿交叠在桌面,马丁靴上嵌满明晃晃的铆钉,破破烂烂的牛仔裤,活像个痞里痞气的黑帮大少。


这一整天马思远都过得云里雾里,他觉得这个Karry很陌生,不像是他认识的那个Karry,可是今天再不说点什么,Karry就会消失不见,永远。


“哟,第一次见面你就爱上我了?”


放学回家前马思远成功拦截住Karry,大喇喇地掏出玫瑰花递到他面前。Karry接过马思远递给他的玫瑰花,还不忘调笑一句,等待马思远的下文。马思远长得很好看,乌溜溜的大眼睛晶亮亮的,侧脸像是被精心雕刻过一般完美,整个人都像是一副赏心悦目的画。


“不是第一次,是最后一次,”马思远顿了顿继续道:“也许这听上去很不可思议,但请你不要打断我。这个世界的时间一直在倒退,这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情形,但我记得你不是这样的打扮,不过无所谓,我想让你知道,我们曾经很要好,你对我来说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你要哭了?”


“闭嘴!都说了不要打断我了!”马思远红着眼眶有些哽咽,瞪圆了湿漉漉的眼睛:“我知道再不说就没机会了,所以我现在说,我……我就是想谢谢你,无论如何,我很感谢遇到你,也不后悔,从来都不。”


“那枝玫瑰是我还你的情人节礼物。”


Karry听后沉默良久,突然一把拽住马思远就走:


“跟我去个地方。”


“哎等等——”


两人一路上拉拉扯扯来到花店门口,还是早上的那个花店姐姐接待他们,Karry大大方方地说要买一枝玫瑰,花店姐姐把玫瑰递给Karry,还好心地问他要不要附加一张卡片,Karry说了声谢谢接过后,在上面写了几个字,将卡片揣进口袋里又拉着马思远走出花店。


今天是情人节,路上挂满粉色的灯泡,空气中飘满巧克力和玫瑰的香甜。身边人来人往,相互依偎的情侣熙熙攘攘地与他们擦肩而过。Karry和马思远并排走在大街上,两个人的影子在身后被拉得好长好长。


“给你的。”


“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么……”


马思远没有接,却被Karry不容抗拒地塞进手里:


“就是这个意思。”


“那天情人节,你问我是不是喜欢你,今天又是情人节,这就是我的答案。”


马思远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


13.


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爱一天


但故事的最后


你好像还是说了


拜拜


14.


“马思远,再见。”


Karry低头吻了吻马思远的唇角,很温柔也很小心,马思远慌慌张张地伸手想要抓住他,却被Karry躲开,转身便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马思远在人群中漫无目的地找了很久,却连一个身形相似的人都找不到。


这次和Karry回国不一样,马思远是再也见不到Karry了,他觉得自己如果因为这个原因而落泪也无可厚非,所以他的眼泪就这样顺理成章地从眼眶里滚了下来。


今天是二月十四号情人节,在成双成对的人群中,有个形单影只的少年,手中拿着一枝玫瑰,哭得很难过。


15.


今天星期六,马思远起得特别晚。他的眼睛肿得厉害,他揉了揉酸痛的眼睛,看着书桌上那朵妖冶怒放的红玫瑰,边上是两根干巴巴的花梗,上面已经长出点点绿色霉斑。


马思远光着脚踩上冰冷的地面,顿时一个激灵脑袋清醒不少。


——等等……今天星期六?!昨天是星期五情人节,如果时光倒退那今天应该是星期四才对啊!


马思远把所有能看时间的工具都翻出来了,确定一切又步入正轨后,忽然就失去全身的气力。


16.


还要多久


我才能够在你身边


17.


“思远!这是什么?”


“来了。”


“以后洗衣服之前记得翻翻口袋,别丢三落四的,要是里面装着钱不小心放进洗衣机里洗掉怎么办?给你。”


马思远敷衍地应着接过母亲从自己校服口袋里翻出的卡片,瞬间就怔在原地。


这是那天花店姐姐给Karry的卡片,Karry不知何时偷偷塞进自己口袋里的。


上面只有歪歪扭扭的几个字:


等我回来


           ——Karry


                                                             END.


 下部预告:






“BOSS,外面一小子嚷嚷着要见您。”


“轰出去。”


“他说不见到您死也不走。”


“轰出去,我不想说第三遍。”


“额……那小子好像是报社的,他说他手上握有您所有的花边新闻,还有重磅猛料,如果您不见他绝对要让您身败名裂……”


“哦?你去问问哪个报社的叫什么。”


“他说是锐意报社的,叫马思远。”




 【下部我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产出了啦啦啦啦啦又是矫情恋爱的酸臭味2333】                             




屁话几句:


1.不是阿肖不写啊而是我高三党了很忙的555希望大家见谅QUQ


2.阿肖不写凯源是因为不会写…………好难写的真的OTZZZ


3.男自2的编剧无论是谁都请去吃口屎冷静一下;)


4.下部不知道什么时候写……放心我不会坑的真的!


5.MY源的生贺拖了这么久好抱歉(PД`q。)·。'゜ 


6.大家2015快乐!爱你们么么么哒(づ ̄3 ̄)づ╭❤~



评论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