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长达斯

如宏愿太过渺茫不去预算

【朱白/RPS】那些困惑ylq多年的都市传说

 

又名——两个傻逼妖精谈恋爱

沙雕 短完 别信 

试图解释居北那些年的热门话题

 

 

1

 

 

妖界有不少生灵向往人界的生活,他们以各种身份隐藏在人类的城市里。

 

他们也许是你的同事,朋友,也可能是你在微博上哭着喊着要睡他或者被他睡的爱豆。

 

 

2

 

 

朱一龙,合瓣花族茼蒿精,今年三百岁。

 

人界身份,颜值演技没得挑兢兢业业九年不温不火的演员,对外宣称三十岁。

 

 

朱一龙对火锅的痴迷,源自本体吸取火锅精华的需要。

 

众所周知,茼蒿是离不开火锅的。

 

 

#朱一龙  我和火锅是真爱#

#朱一龙  你今天吃火锅莫得#

 

 

3

 

 

白宇,鼯鼠族飞鼠精,今年二百八十岁。

 

人界身份,出道虽晚佛系多年颜龄成谜但家里有矿的演员,对外宣称二十八岁。

 

白宇有起床气,不满三百岁的小妖精控制灵力不够熟练,刚起床时耳朵收不起来。

 

小飞鼠精藏不住啦,只能戴个帽子遮一遮。

 

 

#白宇   是兔还是猫#

#白宇   万年渔夫帽#

 

 

4

 

 

朱一龙不是不能红,是不敢红。毕竟红了换身份会很不方便。

 

朱一龙也不谈恋爱。因为他想找个同族凑活过,但妖精一般不会在人界暴露身份。

 

 

朱一龙遇见了一个人。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想一辈子的火锅都跟他一起吃。

 

可惜是个人类。

但喜欢了就是喜欢了。

 

#万年单身汉的绯闻零突破#

 

 

5

 

 

白家小少爷游戏人间多年,却是个母胎solo。

白宇从来没有用一个身份超过三十年。

 

 

白宇在人设二十八岁的时候遇到了平生二百八十年的第一个变数。

他和一个前辈演员合作了一部题材有些敏感的戏,那是他第一次动心。

 

可惜是个人类。

人类又怎么样,我看上了就是我的。

 

#西安白富美的旷世初恋#

 

 

6

 

 

妖精没有什么不能对人类动情的傻逼规矩,在一起也不会狗血地被雷劈被放逐被同族追杀。

 

只是寿命不对等,他们总要眼睁睁看着爱人离去。

 

茼蒿和飞鼠都发过誓不犯爱上人类的错误,可爱情这玩意实在可恶,据说是物种和性别都阻挡不了的来势汹汹。

 

大不了我陪着他变老,眼见着他离开之后就一只妖数着日子过活。

 

茼蒿和飞鼠都这么想。

 

#朱一龙白宇  七夕约火锅#

#朱一龙白宇  因戏生情#

#朱一龙白宇  闪婚#

 

 

7

 

 

朱一龙发现自己的人界年龄比白宇大两岁,没办法和他白头偕老同步离世,于是他每天把自己的年龄进度条向回拖一点点。

 

他以为一天只变一点点没有人会发觉的。

 

但是他微博好久才更新一次自拍,于是在粉丝们眼里,朱一龙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越来越嫩。

 

 

#朱一龙  逆生长#

 

 

8

 

 

白宇依照着妖精的人界居住守则,每天都得把自己的年龄进度条拖动一点点。

 

可是他控制不好,拖过了就得往回拖。经常出现今天一笑满脸褶子,明天嫩得像高中生的状态。

 

于是小宇宙永远没办法分辨那些突然冒出来的图,是挖坟挖出来的,还是今日份的小白砂糖。

 

#白宇   乱生长#

 

 

9

 

 

朱一龙和白宇的金婚纪念。

两个人头发白了,保养再好,也扛不住九十岁的高龄。

 

我记得人类的平均寿命没有这么长啊。

我看上的人类果然各方面都天赋异禀。

 

就让我们再多一天,多一天的相守时光吧。

茼蒿和飞鼠看着他爱了五十年的人,这么想着。

 

#娱乐圈模范夫夫的长寿秘诀#

 

 

10

 

 

朱一龙某天走进院子时,看见白宇靠在摇椅上,像是睡着了。

 

他慢慢地坐在他旁边,颤抖着手把那人的头拨过来靠在自己肩上。

 

“我要离去,别再哭泣,不要伤心,请你相信我,要等待,我的爱,陪你永不离开,因为会有那么一天……”

 

朱一龙唱着唱着,泪从眼眶里一颗颗滚落。容颜慢慢恢复成三十岁的样子。

 

“你说你是不是看我这张老脸看腻了!!”

 

怀里的人突然出声,吓得朱一龙脑后冒出小揪揪一样的茼蒿。

 

然后他眼见着那人变回了二十八岁的样子,龇着一口小白牙。

 

他抱着他的小白,两个人又哭又笑。

 

11

 

 

这一抱就是一辈子。

 

“因为会有那么一天,我们牵着手在草原听,鸟儿歌唱的声音,听我说声我爱你。”

 

妖精的一辈子,是很长的。

 


Fin.



差点写哭……是甜的吧,是甜的吧

*小白是飞鼠当然是因为可爱

*小居是茼蒿因为看起来嫩生生,实际上柔软又坚韧
(其实是因为这个是火锅配料里相对优雅的了……总不能写糖蒜精,腐乳精,韭菜花精吧(*´◐∀◐`*))

*两个老妖精谈恋爱的陈年老梗

*火锅和茼蒿关系的问题大概是因为地域差异o_O

*小居唱给小白的歌是JJ的《会有那么一天》
有点冷门,但讲的故事很动人



评论(77)

热度(143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